Rostock

【翻译】【ST XI】Only Good For Legends第三章(5/7)

赶在情人节更新第三章第5节!大家节日快乐!

这一节特别可爱!狡猾的Amanda和仗义的老骨头!Spock金屋藏娇!人人都爱小萝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学期就在一个又一个的周二夜晚中度过了,渐渐的,Jim重新放松下来,也会摊在椅子里或是探着身子,胳膊拄在桌上,而他们的对话也从战术策略和课业负担扯到了对于Cardassian诗歌与现代音乐的讨论——Jim正在他众多的课外俱乐部之一学习弹吉他。

“我对这东西根本一窍不通。”他说,“但是有益身心乐趣无穷。是个泡妞的好方法。”

Spock装作没听见。“将死。”

“你的马不能那么走。”Jim提醒他。

“噢。”Spock退了回去。

“那个,老骨头告诉我说,这周末他要把你妈妈介绍给他的女儿。以及你要是把车移到那里,我猜你就要把自己将死了。”

“这是一个转移我注意力的花招吗?”

Jim咧嘴笑了。“管用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Spock承认道。他们无言地下了几回合。“看起来他们的关系……进展顺利。”

“你对此认可吗?”Jim问,把一枚兵挪回第一层。

“我想是的,尽管McCoy医生不是我会选择的那个人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Jim嘟囔着。当Spock抬起头,他补充道,“我见到Uhura学员了,你还记得吗?以及我最近也经常见到她。她可比老骨头辣多了,我敢肯定。不管怎样Joanna是个好孩子,我保证你妈妈会喜欢上她的。”

“我的母亲本来就喜爱孩子,那不是问题。”

“但是的确,”Jim说,“我是说,一个问题。”

Spock叹了口气。“我的母亲担心Joanna会不喜欢她。”

“什么?你在开玩笑吗?她不会的。”Jim说着,移动了他的王后,“将死。”

Spock想方设法地逃脱。“对此我已经让她尽管放心。同时,我建议她带份礼物过去,这会是确保良好结果的方法之一。”

“你这诡计多端的混蛋。”Jim笑骂道。

*    *    *   *

除去听从他的劝告,Amanda在周五晚上联系了他。“明天你能来Leonard家吗,亲爱的?”她说,“Leonard想让你也见见Joanna。”

“他的原话是什么,母亲?”Spock问,认真读着植物养护指南,时不时皱眉看一眼他的兰花。近几个月它的状况不太好,可他没有找到病因,他也不愿意冒着破坏掉与Jim重建的摇摇欲坠友谊的危险告诉他,他的礼物正奄奄一息。

他的母亲长叹一声。“他说如果我不得不把你也拖过去,那么随便我,但是你最好别把她弄哭。”她承认道。

“我向你保证我不会的。”Spock笑着说。他意识到,自己已经开始对McCoy产生好感了。

“好吧,”Amanda说,听着有些迟疑,“你以前弄哭过。”

“我从未见过Joanna。”他反驳道。

“没错,但是你跟孩子们合不来。”

“我从没把任何一个惹。”

“Ethan Howitzer,在你七年级的时候。我似乎记得那次擅自使用戏剧社聚光灯的事件。”

“他是个嫌疑人。”Spock争辩道。

“他才九岁,Spock。而且他只是被怀疑偷了你的午餐钱。”

“我敢肯定他已经恢复了。”Spock抱怨着,继续读他的说明书,“心理学在近些年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。”

“好吧,只是——我希望你能去,亲爱的。做我的精神支柱。”

他母亲的语气里有些东西,一种兴致勃勃的愉悦,令他眯起了眼睛。“你希望我也去,这样相比之下你就会显得更加和蔼可亲。”他笃定地说。

“十一点,Leonard的公寓。带点蛋糕。”Amanda好心地建议道,结束了通讯。

*    *    *    *

McCoy的公寓恰好位于Hancock的一座小楼的底层。开门的是McCoy,绷着脸的样子几乎称得上是友好了。“所以,”他开口,“你还是来了。”

“我带了蛋糕。”Spock说。

Spock走进去的时候McCoy为他扶着门。“我们都在后院,过来吧。”他指了指公寓另一头一扇敞开着的门,能看到外面有个院子。他从Spock手里把蛋糕拽出来。“我一会就把它们拿出来。赶快过去。”

“我的母亲让我带来的。”Spock对他说。

McCoy总算理解了Spock的意思,他的表情几不可察地柔软了下来,于是说道,“目前还没啥流血冲突。”

“你期待过暴力的发生吗?”

McCoy耸耸肩。“这么说吧——Joanna是有其母必有其女。但是她对Amanda相当有好感。只要,”他阴沉沉地说,“别搞砸了。”

Spock点点头,留下McCoy在厨房翻箱倒柜。他循着笑声走过去,来到了一个阳光灿烂,精心打理过的花园。Spock在走廊里停下脚步,还没人注意到他。

他第一个看到的是躺在草地上的Jim,他一条腿支起来,另一条腿搭在上面,双臂放松地舒展着。他重新穿回了他的旧牛仔裤和薄T恤衫,靴子被丢在一边,似乎睡着了。

Jim身边坐着Amanda和一个小女孩。Joanna和她父亲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不过此时她正甜甜地笑着,试图教Amanda玩一种跟绳子有关的游戏。“你应该这样子,”她说着,把他母亲的手摆成某种姿势,“然后把你的手指这样放。”

“这可真复杂。”Amanda说,然后Joanna发出夸张的抱怨声。

“Jimmy阿姨就没问题。”她说。

“Jimmy阿姨干什么都没问题,除了你管他叫Jimmy阿姨。”Jim回答,探过头去望着她。

“爹地说过我不能叫你Jimmy叔叔,因为那会让他生动脉瘤,”Joanna对他说,“但是他说可以管叫Mandy阿姨,”她转向Spock的母亲,“所以也一定可以管叫Jimmy阿姨。”

“被九岁孩子的逻辑打败了。”Jim叹道。

“总有一天我会学会九岁孩子的逻辑的。”Amanda大笑。抬起头,注意到了Spock。“亲爱的!别闲逛了,过来见见Joanna。”她对Joanna嘀咕了几句,她在Spock走过来的时候站了起来。

“嗨,”她说,“Mandy阿姨说不可以握手。”

“是的。你好,”Spock说,“我带了蛋糕。你父亲会把它拿过来。”

“酷!”Joanna说。

“是香草味的。”Spock补充。越过Joanna的肩膀,他能看见Amanda双手掩面,而Jim枕着一只胳膊,冲他露齿而笑。

Joanna看起来无比认真。“我喜欢香草。”

“那很好。”

“噢,看在上帝份上,这简直是煎熬,”McCoy在他们身后咆哮道,“赶紧过来,一人拿一块。”

McCoy带来了蛋糕、盘子以及叉子。Joanna尖叫一声冲向她父亲,一把抱住他的腰。尽管身上粘着个孩子,McCoy还是成功地把食物和餐具都放到了野餐桌上。

Amanda起身,爱怜地搂着Spock的胳膊走向餐桌,然后不由分说地地上前从McCoy手里抢走了刀子。

“见鬼的,Mandy,”McCoy低吼着,“我是个医生,你觉得我不会用刀子吗?”

Spock走上草坪,站在Jim身侧,他依然躺着没动。

“嗨,”Jim说,抬眼望向他。

“Jimmy阿姨?”Spock问。

Jim呻吟了一声。“我知道我说过Joanna是个了不起的小孩。”他说,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,“但是为了披露全部事实,我必须同时告诉你,是她出了钱让我这么说的。”

“威逼利诱星舰军官是一项重罪。”Spock对他说。在Jim的耳朵上有一片干枯的枫叶。Spock伸出手把它拂下去,手指穿过了Jim的发丝。

Jim僵住了。“Spock。”他说,声音几不可闻。

“有一片叶子。”Spock解释道。

“你们还要不要吃蛋糕了?Joanna会很高兴吃掉你们那份的。”McCoy冲他们嚷道。

Joanna坚持要坐在McCoy和Jim之间,而Amanda和Spock坐在对面。Spock偷偷瞥了一眼Joanna,她的视线正胶着在蛋糕上,他感到自己应该为此时的沉默负责,这在他到来之前并未出现。

“你刚刚在玩什么游戏?”他问。Joanna抬起头,睁大了双眼。

“用绳子。”他解释道。

“翻绳。”她说。

“那看起来很……引人入胜。”Spock注意到她皱起了眉,“我是说那看起来很有趣。或许你可以教教我?”

Joanna一脸震惊。“你不知道怎么玩?”

“从来没有过机会。”Spock说。

“你在说你小时候从来没玩过翻绳?”Jim问,一只手撑着脸。

“瓦肯儿童不玩游戏。”Spock回答,“而当我搬到这里,我……并不愿意学。”

Joanna被这个话题吸引住了。“你没玩过游戏?从来没有?”她脸上的神情表示她认为这是个悲剧。

“没有。这被认为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Amanda发出了不满的声音。“不是认为它浪费时间,只不过——那里的所有游戏都是有教育意义的。”她解释道,“而且它们都被分了等级,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。”

“你的确没记错。”Spock对她说。

“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三维象棋玩得这么烂?”Jim问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“我是个初学者。”Spock纠正他,而Jim继续取笑他。

“不,你就是玩的很烂。你基本就是拿它当幌子,可是到时候你还是会输。”他咬了一口蛋糕,舔掉上唇沾的糖霜。Spock别开脸转向Joanna。

“我会很期待学习怎么玩的。”他说,于是她笑逐颜开。Amanda递过一条绳子,但是正当Joanna开始在指间绕出某种复杂的花样时,她的通讯器响了。她抬头看看McCoy。

“我可以吗?”她问,于是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八成是你妈妈,所以快去吧。”他说,于是她从桌边溜出去冲进了屋子,手里还缠着绳子。McCoy望着她的背影咆哮了一声。“Jocelyn就不能撑过十分钟来确认我没失手杀了我自己的女儿。”他咕哝着,戳着他的蛋糕。

Jim撞了撞他的胳膊。“所以Joanna会告诉她,她很好,而且爹地的新女朋友更漂亮。”

“你,”Amanda说,“简直不可救药。”不过她听上去并没有发火。而McCoy的抱怨也弱了下去,并且握住了Amanda伸出来的手。

Amanda的通讯器响了起来。“抱歉。”她喃喃道,从桌边站起身,充满爱意地捏了捏McCoy的手,然后走上了草坪。

Spock转开脸,不知怎么的有点尴尬。他感到皮肤上一阵压迫感,抬起头发现Jim正盯着他,眉毛挑的都快贴上发际线了。Spock竭力思考着表达他没事的方式,但是他刹那间意识到,他所渴望的只是越过桌子,把手伸向Jim。

“Spock,”归来的Amanda说道,“你给T’Pau发消息了吗?”她看上去一脸疑惑,还稍稍带着点警惕。

“是的,几周之前。我还没有收到回复。”

“好吧,你刚刚收到了。”她说,“她会和代表团一起来。可我不觉得她是为了联邦会议而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Jim问。

Amanda重新坐下,叹了口气。“两周之内星联要召开年度会议——”

“是啊,我们注意到那些运输船了。”McCoy抱怨着,“再加上每天三条关于如何对代表团言行得体的新公告。”

“那些公告很多都来自我的办公室。”Spock指出。

“别逗了。”

“通常情况下,”Amanda继续说,“瓦肯星只会派出他们的大使。任何多余人员都被认为是不合逻辑的资源浪费。”她听上去是在引用某人的话。

“但是这位叫做T‘Pau的人也来了。”Jim说。

Amanda点点头。“还有另外一群人——T’Pau是瓦肯最高议会的成员,无论是否不合逻辑,她注定会带相当多的随从。”

“那么她想要Spock做什么?”McCoy问。

“她——”Amanda停了口,仔细观察着Spock的神色,“她有些家庭事务想和Spock讨论一下。”她谨慎地说。

“这几乎不是什么秘密,”Spock说,“在我小时候,我和一个叫做T’Pring的女孩——‘定亲’是最接近的标准语用词,但也并不精确——她是T’Pau的侄孙女。对于我成年后是否仍有义务与她结婚似乎还存在一些争议。”

他母亲清了清嗓子。“是的,没错,那是比较精炼的版本。”

McCoy张口结舌地瞪着他。“你订婚了?”

“没有。”他坚决地说。明确这一点至关重要。

“定亲。管它怎么说。”

没有。”Spock重复了一次。

“但是他们觉得你有过?”McCoy的音量丝毫未减,或者说愈发冲动起来,“然后你,怎么着,就把这小约定完全忘到脑后了?”

“那是在他七岁时候执行的,”Amanda争辩道,“而且我们只是从未想到——”

“怎样?它还会回来冲你反咬一口?”McCoy打断她。

“Leonard,”Spock说,“请别用这种语气对我母亲说话。”

Amanda冲他眨眨眼睛,然后吃吃地笑起来。“抱歉,亲爱的。”

“应该道歉的人不是你。”Spock坚持道。

McCoy怒视着他,但还是说,“抱歉。我只是有点惊讶于听说你在那遥远的地方藏了个小美人,还从未提起——”

“我没有,”Spock缓缓地说,“在任何地方藏着个小美人。毫无疑问,我会解除这个……约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Jim问。

整个过程里他都无比的安静,Spock没有观察他的反应,但此时他望向Jim,发现Jim懒洋洋地坐在那,唇角带着微微的笑意,不知为何有点惊讶。

“你说什么?”Spock问。

Jim耸耸肩,用叉子扒拉着盘子里的蛋糕屑。“你为什么要取消它?”

“因为他是个人,Jim,不是Archer那些拿了奖金的猎兔犬。包办婚姻不该是在文明社会发生的事!”McCoy双手拍着桌子,微微向前倾身,“而且我本以为,在所有人里你才是该——”

Joanna从外面跑了回来。“我能再吃一块蛋糕吗?”她问,搂住了McCoy的脖子。

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。Joanna是个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姑娘,她很明显习惯于成为她父亲的关注焦点,也很轻松地接受了另外三个成年人的加入,并且Jim一直没让她闲着。他们用Amanda送给她的激光剑决斗——“贿赂,”Jim戏谑道——Jim还会抓着她的胳膊荡秋千,她尖声叫着,笑着。McCoy和Amanda继续在桌边轻声交谈,当Spock的视线扫过,他们正冲彼此微笑着,再一次牵起了双手。

直到晚些时候,Joanna教Spock翻绳游戏时,Jim才再一次提起话题。他们坐在草坪上,Jim和Joanna翻着绳子,Spock在一边观察。Joanna刚刚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看似难度极高的转换,正把它举起来等他来夸赞,她手中的绳结美妙绝伦。“那真是太了不起了,Joanna。”他说。

她看上去非常愉悦。“谢谢。现在你想试试看吗?”

Spock犹豫了片刻,瞄了一眼Jim。“好呀。”他说。

Joanna立刻合起双手,绳子瞬间回归成为原始状态,一个简单的绳圈。“好啦,先把它像这样绕过你的手掌,”她指点道,调整着他的手。她已经忘记了关于接触的禁令,但是说真的Spock并不介意,她所投射出的也只有开心/蛋糕/阳光之类的,而他对这一切都深表同意。

在Spock掌握了初级步骤之后,她就丧失了兴趣,转而朝着野餐桌晃了过去,Spock能听见她在问还有没有剩下的蛋糕。他正准备从绳子间抽出手指,Jim制止了他。

“你想要继续吗?”他问。

Spock无言地举着双手伸向Jim,而Jim也靠了过来,捏住交叉的线条把绳子聚拢起来。

“我猜你不需要担心Joanna会不喜欢你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
“正确地使用蛋糕可以克服大多数的社交障碍。”Spock赞同道。他能感受到Jim皮肤的温度,如此接近,他想弯起手指环住Jim的手腕,用拇指抚摸他的掌心。但是他坚持着一动未动。

Jim转动着手指,把最后一根线从Spock的指间拉了出来,绳子的形状瞬间变换了,相当赏心悦目。Jim绷紧了一小会,然后递向Spock再做一次尝试。“别把自己看扁了。”他说,“就算没有食物和礼物,人们也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“对于交友能力,我并没有你那么有自信。”Spock说。他不太确定就此话题要如何展开。绳结的形状并不是Joanna给他展示过的,他只好猜了一下。

“那就是你考虑不把婚约继续下去的原因?管它叫什么。”Jim自己改口道,“你觉得那个女孩不会喜欢你?”

“我不在乎她是否喜欢我,Jim,”Spock说,“我不希望与她结婚。”

“好吧,或许T’Pau会让你改变主意,”Jim说,“假如那就是她到这来的目的。”

“我若猜想她为此而来未免有些骄傲自大,”Spock坦白道,“然而,这似乎是个合理的猜想。”

“是啊,很合理。还有记着,你要是决定履行婚约,我会替你张罗一次轰轰烈烈的单身派对,说定了?”

Spock的手滑了一下,而Jim在他们的手相触之前就缩了回去,绳子变成了一团乱麻。“那真是太慷慨了。”Spock说。

“我尽我所能。”

*    *   *    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pock的感情已经马上就要抑制不住了!冲吧探长!

Jim你不要再口是心非了!去拉一下探长的手好不好?好!不!好!

遥远的地方藏了个小美人哈哈哈哈!医生真的是好兄弟!(不过好像马上就要变成……继岳父……了?)

评论(1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